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税郭镇人大“四个结合”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0-03-24

今年以来,税郭镇人大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观念,把扶贫工作与人大工作实行无缝融合,创新代表履职方式,通过“四个结合”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尽责,尽献微薄之力,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坚持与代表小组活动相结合。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镇人大组织开展了扶贫产业发展、厕改工程、教育医疗等调研视察活动,集中民智民力、强化跟踪问效,有效地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抓实做细脱贫工作。充分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通过组织全镇100余名镇级人大代表围绕脱贫攻坚积极建言献策,推动解决了贫困群众最直接、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20余件,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坚持与代表工作站相结合。发挥“代表工作站”阵地作用,活动期间组织代表进“站”学习培训、联系选民、调处矛盾;组织代表进“站”开展视察调研、工作评议等活动,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组织代表进“站”交流履职经验,使“代表工作站”成为开展脱贫攻坚的重要阵地,增强了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坚持与代表联系选民相结合。利用不同行业、不同地域、不同身份的有利条件,组织人大代表围绕目标帮扶、根据需求帮扶、发挥专长帮扶,促思想观念转变、促内生动力激活、促造血功能形成、促脱贫致富目标实现,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代表作用的充分发挥。

坚持与代表有效履职结合。组织引导代表适时向选民宣传法律、政策和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有针对性地为贫困户提供科学养殖、种植、技能培训、外出务工、发展第三产业等方面的致富项目和信息,帮助选区选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脱贫规划和年度推进计划,在稳定脱贫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效果,较好地发挥了人大代表参与决策、监督保障、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