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鲍沟人大:村务监督“小行动”换来群众明白“大格局”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19-07-08

今年以来,鲍沟镇人大切实加强村务公开工作监督,促进村务财务公开规范化,换来群众明白大格局。

  镇人大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一是对鲍沟66个村定期视察,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督促各村成立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组织,明确专人负责,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网管格局;

二是实行分区管理,还政于民。通过组织代表包片,全镇共分九大片区,人大代表跟踪全程予以监督,对民主理财小组审核未通过的帐据,财会人员一律不准入帐,民主理财小组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每季度向村民代表议事会汇报一次财务收支、各项财务审核、各项村务公开等情况;三是规范公开内容,取信于民。镇人大组织经管站等相关部门,明确村级公开内容和形式。财务公开以公开栏和村民代表会议公开为主,村级集体资产实行月张榜、季公示、年公开,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分项公开,社会救助、救灾、救济款物的数额、发放对象、数量等内容当月公开,确保及时公开。(张文强   徐艳)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