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枣庄市锂电产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专家论证会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06-13

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咨询专家论证会,对《枣庄市锂电产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研究论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专家们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工作实践对《条例(草案修改稿)》的合法性、合理性、语言文字规范性等进行了全面论证,并围绕条文内容的补充、法律责任的设定、语言文字的表达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孙恒对与会专家的认真准备和精彩发言表示感谢。他指出,我市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把锂电产业作为加快城市绿色低碳转型的重点来培育,积极构建更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锂电产业生态,奋力打造“中国北方锂电之都”。目前,我市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全产业链高速发展,但锂电产业发展还存在管理体制不顺畅、管理职责不清晰、鼓励支持措施不足、资源要素保障率不高等问题,急需通过立法破解我市锂电产业发展难题,为锂电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与会人员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立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细致推进条例的论证修改工作。

孙恒强调,专家论证会是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保证立法科学性、提升立法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专家会后继续认真研究和关注条例的修改完善情况,随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反馈新的意见建议。法制委、法工委要认真汇总梳理、研究吸纳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同时要继续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把征求意见工作贯穿立法全过程。要在严格遵循上位法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条例,对条例逐字逐句进行精心打磨,使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法规文本更加成熟,力争使这部条例能够成为精品。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市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法制委、法工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