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枣庄市停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专家论证会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12-13

为做好《枣庄市停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的审议修改工作,12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咨询专家论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专家们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工作实践对《条例(草案修改稿)》的合法性、合理性、语言文字规范性等进行了全面论证,并围绕条文内容的补充、法律责任的设定、语言文字的表达等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孙恒在讲话中对与会专家的认真准备和精彩发言表示感谢。孙恒指出,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建设智慧停车平台等方式,规范停车秩序,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目前,还存在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滞后、管理部门职责不明晰等问题,急需通过地方立法明确管理职责,优化停车供给,为群众提供良好停车环境。

孙恒强调,立法咨询专家论证会是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保证立法科学性、提升立法质量的重要举措。停车管理立法涉及民生、涉及千家万户。希望各位专家高度重视该项立法工作,认真细致研究条例,持续关注条例的修改完善情况。法制委、法工委要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同时,要继续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把征求意见工作贯穿立法全过程。要在严格遵循上位法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条例,强化制度设计,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力争将《枣庄市停车管理条例》打造成精品良法,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法制委、法工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