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大会

邵士官在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4-01-14

在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24113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邵士官




各位代表、同志们:

这次大会选举我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森同志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晓等8位同志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此,对组织的关怀培养、各位代表的信赖支持,我代表当选的同志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一直以来,历届市人大常委会,特别是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努力敬业奉献,打下了坚实工作基础,积累了宝贵工作经验,开创了人大工作新局面。借此机会,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

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突出“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实施和工业倍增计划推进,明确了“五个一”发展思路,把2024年确定为“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对全市发展的重大任务、关键指标、主要措施、重要要求作出系统部署安排。市人代会围绕抓落实、见成效,充分凝聚全体代表的智慧和力量,对各项发展任务进行全面深入审议会商,描绘出发展新蓝图。下一步,市人大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真抓实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围绕推动加快发展努力贡献人大力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忠诚履职。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坚决服从市委领导,坚持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自觉做到市委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二是坚持聚焦中心,彰显实干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落实市委“五个一”发展思路和“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要求,聚力推动强工兴产、工业倍增,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和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实现支持中监督、监督中支持,以有力监督促进重要工作、重点项目高效推进。引导支持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主动投身服务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园区建设、创新发展,当好示范表率,提升工作实效,争创一流业绩,全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系统落地落实,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

三是树牢民生情怀,努力服务群众。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代表联系和服务,保障支持代表更好倾听群众意见、维护群众权益。加强基层人大工作联系点、人大代表“家站室”平台建设,延长人大工作手臂,搭建好人大机关、人大代表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处,提升人大工作服务群众的质效。围绕党委民生事业决策部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充分发挥人大作用,积极为群众多做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支持。

四是严守纪律规矩,打造过硬队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引领,严守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廉洁自律要求,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始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聚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要求,抓实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大力创建学习创新型团队,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勤勉尽责、争当先锋的人大工作队伍,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各位代表、同志们,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人大机关既是代表之家,也是群众之家。市人大将继续发扬密切联系服务代表、服务群众的优良传统,聚心聚力、履职尽责、竭诚奉献,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衷心恳请各位代表、各位同志一如既往支持关心市人大工作。让我们携手一道,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抢抓机遇,不负重托、加快发展,努力为新时代枣庄现代化强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