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枣庄市人大在省人大2024年地方立法培训班暨特色专题立法推介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4-04-12

4月9日-12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2024年地方立法培训班暨特色专题立法推介座谈会在威海举行,我市作为三个特色专题立法典型代表之一作大会发言,介绍枣庄立法工作经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在发言中围绕《枣庄市锂电产业发展促进条例》的立法背景和创建产业链带动机制、创新人才引进培育模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特色内容,阐述了我市制定全国首件锂电产业专项地方性法规的具体经验做法,并介绍了条例实施以来,人大创新丰富宣传形式,各部门通过设立锂电专业职称评审、锂电领域专家库、锂电法庭和市域产教联合体等方式,积极推动条例贯彻实施的具体举措,得到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其他地市的一致好评。

此次会议运用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等方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主题开展培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务兼顾。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各地市先进工作经验,深入推进特色立法、专题立法、精准立法,不断健全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地方立法新篇章。

(法制委、法工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