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中部图片

冠世榴园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0-08-07

  

 

 

 

 

         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誉为“世界少有、中国第一”的峄城石榴园位于峄城区西部的群山之阳,东西长35公里,南北宽2.5公里,面积达18余万亩,有榴树700余万株,60多个品种,始建于西汉成帝年间,距今已有2000年的历史,素以历史之久、面积之大、株数之多、品色之全、果质之优而闻名海内外,被誉为“天下第一榴园”、“冠世榴园”。

冠世榴园,不仅是我国重要的石榴林果生产基地,还是一处集自然风景、生态园林、民俗宗教、人文历史及观光游览、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区,素有“生态游明珠”的美誉,先后被列为先后被列为世界基尼斯之最、国家4A级旅游区、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省级风景名胜区、级自然保护区、山东省文明景区、山东省十佳工农业旅游区。并荣获“好客山东旅游景区金榜品牌”、“好客山东十佳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自驾游示范点”、山东省服务名牌等荣誉称号。

冠世榴园,依山傍水、园中有园,四季有景、气象万千、异彩纷呈,古寺幽谷、俊亭巍塔、怪石异峰、流水飞泉、古木奇树、碑刻石碣点缀其间,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相映生辉。现已开发青檀寺、一望亭、万福园、三近书院、匡衡祠、权妃墓等多处景区。青檀寺始建于唐代开元年间,经多次修复完善,已成为鲁南地区香火旺盛、佛教旅游的名刹圣地。寺庙前,千年古檀金秋送爽,红枫、银杏、青檀,红黄绿三色,构画成“青檀秋色”倒映在波光潋滟的青檀湖中,妙不可言。寺庙内,香火旺盛,游客络绎不绝,千年银杏,雌雄同株,古意盎然,荫蔽寺院,传为佳话。寺庙后,岳飞养眼楼古朴典雅,庄严巍峨,药师塔雄峙青檀山,苍松相拥,白云缭绕。走进青檀峡谷,一扫尘嚣扰攘,顿感身爽心畅。漫步蝴蝶谷,望彩蝶双飞,浪漫温馨。掩映在绿树丛中的榴园碑林,以榴园为主题的书画艺术丰富了景区的文化内涵。一望亭位于冠世榴园中点环节,并处于景区最佳观望点,登临一望亭,冠世榴园风光可尽收眼底。万福园是冠世榴园景区的发源地,园内曲径通幽,榴林深深,千姿百态;有圣水泉、滚锅泉、恩赐泉,泉水清流,终年不息;石榴仙子,神态安祥;石榴王、将军王、苍龙探海等景观。三近书院为仿明建筑,兵部右侍郎遗风在,依稀处处翰墨香,再现了贾三近当年著书立说的具体场景。匡衡祠堂传佳话,“凿壁偷光”成栋梁。匡衡祠建在匡衡墓北侧,有门坊、神道、碑亭等建筑,游人到此,多为凭吊先贤、激励后学。榴乡风情淳朴独特,石榴盆景园别具一格,榴园人家让您体验民俗游农家乐。

  冠世榴园,孕育了独具魅力的石榴文化,集山水之灵气,融人文之精华,像一颗随节令变幻着色彩的璀璨明珠,镶嵌在鲁南的青山绿水之间。掩映在这座山川园林中的一处处人文古迹,是鲁南文化史的缩影,引发着不同层次的游人感造化之神奇,发思古之幽情。而今,古老、幽雅、壮丽、奇秀的冠世榴园,焕发出更加迷人的魅力。近年来,旅游景观、设施、环境逐步完善配套,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逐年较快增长,已成为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山地园林生态观光休闲旅游胜地。

  冠世榴园,正以全新的风姿,瑰丽的风采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身临其间,一路走来,令人感到犹如打开了一幅缤纷迷人的风情画卷,与大自然共鸣“天人合一”,得到纯的陶冶,美的享受。旖旎多彩的榴园美景,令中外游客心醉神迷、流连忘返,留下了美妙的赞语:冠世榴园,名扬天下,岱南奇观,齐鲁一绝,华夏一艳。我国著名诗人贺敬之即兴作四园诗,其中一首写道:燎原星火似重现,忽作银河倾碧天。诗入奇境知何处,我乡枣庄石榴园。

冠世榴园:热诚欢迎和期待着海内外宾朋的到来!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