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动态

市人大城环委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调研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0-09-21

 

   按照《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执法检查的方案》要求,进一步深入了解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为省人大常委会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黑臭水体整治专题询问和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做好充分准备,9月17日至9月18日,市人大城环委对我市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市中区、峄城区部分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黑臭水体治理、饮用水源保护及湿地净化工程等相关现场,分别听取了市中区、峄城区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讨论。市生态环境局、城乡水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深切感受到近年来我市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在东沙河人民路桥上,调研组看到昔日的黑臭河道如今已经蜕变为环境优美的景观河流;在周村水库堤坝上,看到处处设立的饮用水源地保护围栏及标志;在峄城污水处理厂,看到污水处理设施有序运行,出水口水流湍急、水质清澈;在峄城沙河人工湿地,看到芦苇、荷叶等水生植物在水面上层层叠叠、仿真水生植物在水底“油油地招摇”,白色的沙鸥在上空滑翔。调研组对近年来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为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调研组建议,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抓环保就是抓经济、抓环保就是抓民生的高度深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从事关南水北调国家战略工程的角度,深刻认识我市水环境安全的重要性,严格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深入梳理存在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采取措施、逐一解决,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制度落实,巩固治理成效,确保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打好这场碧水保卫战。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