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1-06-25



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志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士亮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领导参会指导。

image.png 

胜利渠教育培训基地位于峄城区古邵镇程庄村,与会人员参观了胜利渠纪念馆、胜利渠工程指挥部、知青食堂、知青宿舍,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了解到,上世纪70年代为改变枣庄南部落后局面,勤劳的枣庄人民凭靠肩挑、筐抬、手提、车推的原始生产方式,万人齐上阵开挖胜利渠实施“稻改工程”的艰苦奋斗历史,切实感受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伟大胜利渠精神的时代内涵。

image.png 

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一一五师运河支队阴平文峰大队历经涝坡、沙路口、牛山后伏击战,攻克宁楼据点等多个战斗,在阴平大地奏响了一曲慷慨壮烈、曲折辉煌的嘹亮战歌。与会人员在阴平镇文明实践中心—文峰大队史料馆,详细了解了文峰大队革命先烈不怕牺,英勇抗战的动人故事,共同感受了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初心情怀。

image.png 

在薛城区周营镇运河支队记忆馆,一张张真实的历史照片、一个个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资料,再现了运河支队的诞生及其发展历史。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图片和实物史料,详细了解运河支队抗日救国的感人事迹,近距离感受了那段艰苦斗争的岁月,追忆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无畏革命历程,对运河支队的抗战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现场教学活动后,机关各支部分别组织了集中研讨交流活动。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