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常委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1-07-01


image.png

6月3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刘志才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玲、程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士亮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左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英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要求,要切实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加强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财政管理和国有资产安全保障、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任务落实,确保审计监督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标准化进程,强化城乡基层疾病预防控制网络建设,提升综合防控监测水平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强化疾控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技术人才引进力度,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加强业务培训和技术支持;大力开展健康宣传教育,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水资源管理暨节水型城市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依据水资源承载能力,科学编制实施全市水资源综合规划和节约用水计划;加快水资源调配工程建设,增强水资源拦蓄、储备和利用能力;优化调整用水结构,努力构建地表水、再生水、地下水等各类水资源统筹利用的用水格局;持续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抓好重点领域节水,强化节水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集约节约用水长效机制。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法院关于全市法院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诉源治理,推动构建联合调解、纠纷解决机制,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加强调解队伍建设,完善调解员选拔任用、业务培训、工作规程、考核奖补等制度,提升纠纷化解能力和质效;规范诉讼服务中心职能,持续加大分调裁审工作力度,为群众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运用非诉方式解决纠纷意识。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刑事检察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提升对立案、侦查、审判、刑罚执行活动的监督水平,依法监督纠正执法和司法方面存在问题,维护司法公正;强化刑事检察队伍建设,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充实一线办案力量,抓好教育培训,打造专业化检察队伍。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枣庄市2020年财政决算的报告,作出关于批准枣庄市2020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枣庄市环城绿道管理条例》;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询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评价。

会议书面印发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山东省就业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并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宋淑启主持并监誓。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室(工委)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